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花溪公園遊憶起暮秋獨遊曲江

花橋鎮 花溪公園 2009.8.9








花溪公園建於2006年


暮秋獨遊曲江---李商隱

荷葉生時春恨生, 荷葉枯時秋恨成。
深知身在情長在, 悵望江頭江水聲。

第一次知道這一首詩是在五專國文課上,一位長得很像流氓的國文老師所介紹的。還記得他的第一堂課一進門,我第一個想法是:不會吧!這是我們的國文老師嗎?怎麼長的這麼像流氓....,就在我狐疑的時候,他開口了:「是電機四愛嗎?」,我們回答:「是呀!」,流氓點點頭道:「那上課吧!我是你們的國文老師。」

不知道是天生自然捲還是故意去燙的,一整個頭超像黑社會裡面的幫派份子----唉~ 他是我們電機四愛的國文老師。

他說:「以後在路上看到我比Ya就好不要叫老師,因為會把別人對國文老師的印象整個摧毀。有一次我在殺價,一個皮夾500塊要眼看就要讓我殺到250的時候,突然有一個學生在我跟老闆旁邊喊一聲:老師好~~ 害我當下,馬上掏500塊付賬走人..#%$#%@%$。所以以後在路上不要叫我老師,比YA就好。」----唉~ 他是我們電機四愛的國文老師。

「我跟你們說,沒有什麼地方是不能殺價的。」我們馬上嗆聲:「有呀!百貨公司你總不能殺吧?」他自信滿滿的說:「錯~我照殺~我殺到你們師母(就是他老婆)看我的眼神跟看到神一樣。」----很好雖千萬人吾往矣~唉~ 他是我們電機四愛的國文老師。

「有一次我在上課,你們師母打電話來。你們要知道如果上課來打電話來就代表有事發生,一問果然,你們師母在登輝大道上跟人擦撞,當然我要關心一下情況,我首先先問對方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你們師母很明快的告訴我:跟我一樣沒氣質。好這下我懂要怎麼應付了......」。他說的很正經,但是我們班全都笑到翻掉......唉~ 他是我們電機四愛的國文老師。

「我跟你們說,你們新埔工專都是男生,我們中國工商專科學校都是辣妹,周六一到每一個女孩子的裙子都是比短的,教官上課眼睛都不敢亂瞄....」台下起鬨說:「老師介紹一下...老師介紹一下....我們要的不多,辣就好....」我也跟著起鬨說:「老師我要有氣質的....」一說完我們有著流氓小捲的國文老師接口道:「范同學~~誰跟你說過辣妹是有氣質的。」......唉~ 他是我們電機四愛的國文老師。

「還記不記得那一次你們師母擦撞的事情,本來對方說好要賠償的,結果知道我老婆是國文老師(忘了跟你們說他們兩賢伉儷都是國文老師),就以為好欺負想耍賴,那天晚上我一接到他電話,說到一半就吵起來了,我真的很感謝他,那天晚上幫我複習我忘記的髒話。你們要知道我從小是從南部漁村長大的,我們漁村的人打招呼都是用髒話的。EX:幹X娘!你最近好嗎?操X巴,就很忙呀~幹!誰不忙~~...#@$%!@#$# ......唉~ 他是我們電機四愛的國文老師。

說了這麼多有趣的事情,我想說的是:他真的是一個很棒個國文老師

早期的我不愛看新詩,因為他的介紹我愛上了席慕蓉的新詩

「我跟你們說啦!如果你們喜歡一個女孩,寫信時把席慕蓉的『印記』寫上去,如果對方還不點頭跟你在一起,那我只能說這一個女孩不要也罷~~」說完他就把席慕蓉的『印記』一個字一個字的抄在黑板上。台上粉筆發出刮刮刮的書寫聲,台下的我們也很專注的一個字一個字的寫下來。在他的導讀賞析之下,讓我慢慢了解新詩的美,也開始將席慕蓉的詩集一本一本的買回家。記得當初席慕蓉的時光九篇市面上已絕版,還特地跑到光華商場的舊書報攤去尋寶,也很開心的用79塊買到,還是8成新的書。

當然除了新詩,古典詩的賞析他更是箇中高手。

這一首李商隱的暮秋獨遊曲江在他一句一句的分析下,覺得這一首詩寫的真淒美,用荷葉的開花與凋謝去隱喻對所愛的人那一種捨不掉、割不斷的情愁,雖然知道無法在一起,也會用一生去好好關心你,而這樣的惆悵與哀愁將綿綿牽絆住往後的餘生。

畢業好幾年了~這一個很棒的國文老師,也不知道過的怎麼樣了。有時候常覺得人一忙的時候,就會慢慢跟現在生活比較沒有搭上邊的朋友失去聯繫,也不是說變得冷漠,只是因為接觸的事物已經不同了,於是就會慢慢失去共同的話題進而慢慢拉大之間的距離以及聯繫的次數。有時候真的覺得MSN是一個不錯的科技產物,很多朋友都在一個框框裡,除非換了帳號不想跟你說,不然要走失、要消失、想失聯真的都還蠻難得。而且還可以從MSN的ID上得知最近朋友發生的事情、當下的心情......等等。想想還真方便。

今天中午出門到花橋鎮的花溪公園,一開始以為是一個很普通的公園,後來才驚覺真的設計的還蠻棒的,古色古香的建築物讓人有思古之幽情,荷花池、蓮花池遍佈整個公園、美麗的拱橋、旭麗的瀑布都讓人在假日的下午得到放鬆。下次來到花橋鎮無聊的話可以來這邊逛逛喔~順便把相機一起帶來吧....


PS:感謝HARSON小娜介紹如此美麗的公園,並且不辭勞苦伴遊一天,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