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獻給努力不放棄的人












2010.08.13 中壢墊腳石




這本書是在無意間逛中壢墊腳石書店所買
那時很迷巴頓將軍,而坊間有關巴頓將軍的書卻不多
隨手翻一翻就去結帳了

書的開頭是節錄巴頓將軍於二戰中著名的演說
其中有一段是他回憶起他在戰爭中見過最有勇氣的人
是一名在突尼西亞的士兵
下面就節選這一個故事給全天下努力不放棄的人

我見過最勇敢的人之一,
是一個在突尼西亞的槍林彈雨中爬上一根電線竿頂端的傢伙。
我停下腳步,問他在這種時候到底在上面搞什麼鬼,
他回答我:「長官我在修理通信線路。」
我問:「現在修理你不覺得太危險了嗎?」
他回答:「沒錯,長官,但是這該死的線路還是得有人來修。」
我又問:「那些朝路面掃射的敵機不會妨礙你嗎?」
然後他回答:「不會長官,但你確實干擾到我了!」

這篇小故事,獻給努力不放棄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