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電影推薦:不悔 A BITTERSWEET LIFE

「很多人都有不堪的回憶,不管怎麼也擦不去,但至少我可以消除那些給我痛苦回憶的人」---金善宇(李秉憲)











IMDB 7.8
Director:Ji-woon Kim
Cast:Byung-hun Lee



<<故事大綱>>
善宇是黑社會老大姜老闆的心腹,他對姜老闆忠心耿耿,沈默務實,逢事總能處理得恰到好處,滴水不漏,因此深得姜老闆的信任,所以姜老闆將自己的飯店交給善宇來負責。 姜老闆冷酷殘忍,又生性多疑,不論是誰,只要不守他的規矩,他都會毫不手軟。最近他發覺到自己年輕的情人熙秀可能有了別的男人,於是命令善宇監視熙秀,如果熙秀真的紅杏出牆,善友就必須立即處理掉她。在監視熙秀的第三天,善宇親眼目睹熙秀和別的男人在一起,正當想要處理時,不知道為了什麼,善宇放過了他們,然而他的這個選擇,使得自己的處境一下子掉入了地獄,也面臨了前所未有的死亡危機… 善宇認為自己所做的選擇是最好的選擇,在無路可退的狀況下,向整個幫派宣戰,開始了無法回頭冷酷的戰鬥…
自從看了「追擊者」這部電影後,開始慢慢喜歡上韓國電影,於是總會在出租店或是網路去找評價還不錯的韓國電影,於是陸陸續續看了「殺人回憶」、「原罪犯」、「魚」。而這一部由李秉憲主演的「不悔」也是在過年假期中在百視達架上無意選中的片。
「就租這一部吧」我說
「為什麼要租這一部?」小弟狐疑的問
「感覺還不錯,而且韓國片我挺有興趣的」我不假思索的回答
從DVD盒後的介紹,知道這是一部有關黑道的電影,心想會不會跟香港黑社會電影雷同,愛人被殺或是家人被殺然後就是把貝瑞塔M92F拿出來拼命掃射式的復仇,可是認真看一下劇情介紹感覺比較像湯姆漢克的非法正義的劇情,原本幫大哥做事沒有想到卻成為被追殺的對象。
李秉憲在裏頭飾演一位飯店的管理人員,但是背後的身分是專門解決道上問題的打手。遇到胡亂不聽勸的客人用武力、暴力解決一切。整部片雖然圍繞著黑社會的氛圍但是卻沒有像早期香港電影那種動不動就亂開槍的畫面,對白處理的很細膩不隨便,也有黑道的血腥暴力,看過「追擊者」就應該知道,韓國片對於這種血腥畫面處理的相當有技巧,「原罪犯」也是箇中的代表之一。
李秉憲因為心軟沒有殺掉女主角而受大哥派出的手下追殺,最後在退無可退之下反擊,就如同最後他對著黑社會老大姜老闆說:「這是我最後一站,我沒有地方要去」說完這句話順勢開搶打死一個手下,不溫不火。
黑社會老大姜老闆很鎮定的說:「你想鬧?」
李秉憲回說:「你幹嘛這樣對我?告訴我為什麼?」
「你對我無理」黑社會老大姜老闆回說
「才不是!告訴我真的原因..........告訴我........」這時李秉憲眼睛泛淚的說「我想了很久,還是想不懂.....告訴我,事情怎麼會這樣?告訴我,你真的想殺我嗎?......真的嗎?」
李秉憲越說越難受最後大聲的說「我為你賣命了7年,像一隻忠誠的狗..........」
電影一開頭彷彿就說明的這種無奈,年輕的學子看見樹枝在風中擺動,便問師父:「是樹枝在動還是風在動?」師父看也不看學子所指之處,微笑的回答:「不是樹枝,也不是風在動,是你的心你的腦在動.......」。李秉憲就如同那無法控制隨風搖曳的樹枝,最後想離開也沒有辦法,逼使的他不得不用極端的手段去解決這樣的問題。含淚憤怒的說自己如同狗一樣的賣命卻因為一件事情,組織對他施以極盡殘忍的手段。他無奈的是不明白為什麼這樣對他,7年的忠誠換來無情的對待。電影中的李秉憲並沒有「即刻救援」裡連恩尼遜的身手,手中的槍也沒有槍神中周潤發手裡那一把怎麼打都打不完的子彈。擁有平凡人的身軀,以及很多平凡人沒有辦法決定自己未來的能力。
這是一部好電影,很真實的呈現悲淒的心情和退無可退的傷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